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矿业巨头力拓第二季度铁矿石产量创新高

澳矿业巨头力拓第二季度铁矿石产量创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7日09:54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全球矿业巨头力拓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公司铁矿石产量同比增长6%,达1.27亿吨,创历史新高。

新华社记者赵小娜

悉尼(CNFIN.COM / XINHUA08.COM)--全球矿业巨头力拓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公司铁矿石产量同比增长6%,达1.27亿吨,创历史新高。

数据显示,力拓今年上半年铁矿石运输量同比增长4%,达1.18亿吨。力拓表示,旗下蒙古国奥尤陶勒盖铜金矿已向中国运送首批铜精矿。

力拓首席执行官沃尔什在声明中表示,公司铁矿石业务将持续发展,继续扩大铁矿石产量是公司今年主要任务之一。

声明还说,虽然受到设备损坏和恶劣天气影响,力拓位于澳大利亚西北部皮尔巴拉地区的铁矿石扩产项目已逐步恢复。公司在皮尔布拉地区实现2.9亿吨年产量的目标有望于今年第三季度末实现。

过去一年力拓注重削减成本以应对波动的铁矿石价格与市场需求。据悉,力拓将力争在今年削减7.5亿美元开采成本。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