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巴西总统罗塞夫支持率大幅下降

巴西总统罗塞夫支持率大幅下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7日09:42分类:巴西

新华社记者刘彤 杨江玲

巴西利亚(CNFIN.COM / XINHUA08.COM)--最新民调结果显示,在巴西6月中旬发生大规模民众示威游行一个月之后,总统迪尔玛·罗塞夫的支持率下降了24个百分点。

这份由MDA咨询公司进行的民调显示,民众对罗塞夫“个人表现”的认可率已由一个月前的73.7%下降至49.3%;同时,对政府作出好评的,也由原来54.2%降至31.3%,对政府进行负面评价的则上升了20个百分点。

调查的另一项内容显示,如果作为2014年总统候选人,罗塞夫只能获得33.4%选票,比一个月前下降了19个百分点。

MDA咨询公司于本月7日至10日对2002人进行了问卷调查。分析认为,民调显示,民众示威游行改变了巴西当前的政治生态。

6月17日和20日,巴西许多城市爆发了规模浩大的示威游行,抗议政府上调公交车票价格,反对在世界杯工程上开支不当,同时要求打击贪污腐败和改善医疗、教育等福利。此后,虽然游行的人数已明显减少,但一些主要城市仍然发生示威。(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