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雪佛龙斥资15亿美元开采阿根廷非常规油气

美雪佛龙斥资15亿美元开采阿根廷非常规油气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7日09:4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经过近十个月的谈判,阿根廷国有YPF石油公司16日与美国雪佛龙石油公司签订总额达15亿美元的投资协议,双方将共同开发位于阿根廷内乌肯省的巴卡穆埃尔塔盆地非常规油气资源。

新华社记者叶书宏 赵燕燕

布宜诺斯艾利斯(CNFIN.COM / XINHUA08.COM)--经过近十个月的谈判,阿根廷国有YPF石油公司16日与美国雪佛龙石油公司签订总额达15亿美元的投资协议,双方将共同开发位于阿根廷内乌肯省的巴卡穆埃尔塔盆地非常规油气资源。

据阿根廷YPF石油公司发布公报,该项目作业面积为395平方公里,首期工程由雪佛龙出资开凿100多口油气井,最终目标是到2017年把钻井数量增加至1500口左右,预计项目完工后日均石油和天然气产量将分别达到5万桶和300万立方米。

根据阿根廷政府15日颁布的《油气开采投资促进法》,五年内投资额不低于10亿美元的外国油气开采投资项目,五年后投资方可按国际价格免税出口其20%的油气产量,并可跳过美元管制汇出企业赢利。此次雪佛龙注资额高达15亿美元,有望成为该法规的第一个受益者。

近年来,为提升能源自给能力,阿根廷政府对外国能源企业采取了一系列限制性措施,例如强制要求外国公司所产油气必须在国内销售,禁止外国能源企业汇出利润,包括去年对西班牙雷普索尔控股的YPF石油公司强行国有化等。有分析指出,此次阿根廷政府网开一面,专门颁布投资促进法为雪佛龙注资YPF铺路,主要源于国内日益扩大的能源需求和投资缺口。

据阿根廷能源部公布的最新数据,今年前五个月阿根廷石油产量同比减少4.4%,天然气产量同比减少7.3%,与此同时国内经济增长带动能源需求不断攀升,导致油气进口量大幅增加,能源贸易赤字规模不断加大。据阿根廷《民族报》报道,阿根廷月均油气进口额已经高达10亿美元,使得业已紧张的外汇储备和国际收支面临巨大压力。

阿根廷油气资源丰富,但是由于投资滞后,产能始终跟不上国内快速增长的能源需求,加之本届政府采取强调油气开发主权的限制性政策,外国油企投资积极性受到严重影响,能源投资赤字不断加剧。为满足未来五年不断增长的能源需求,阿根廷YPF需要追加372亿美元投资,其中约45亿美元需要由私人投资方提供。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