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亚行下调亚洲发展中经济体增长预期

亚行下调亚洲发展中经济体增长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7日08:54分类:亚太

核心提示:亚洲开发银行16日发布最新报告称,由于欧美发达经济体需求疲软,再加上中国经济增幅放缓,该行下调了今明两年亚洲发展中经济体的经济增长预期。

新华社记者高飞

马尼拉(CNFIN.COM / XINHUA08.COM)--总部设在马尼拉的亚洲开发银行16日发布最新报告称,由于欧美发达经济体需求疲软,再加上中国经济增幅放缓,该行下调了今明两年亚洲发展中经济体的经济增长预期。

亚行在这份《亚洲发展展望报告》中,将45个亚洲发展中经济体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从先前的6.6%下调至6.3%,并将其明年的增长预期从6.7%下调到6.4%。其中,亚行将中国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预期分别下调至7.7%和7.5%,这也是该行下调亚洲发展中经济体增长预期的重要原因。

报告同时指出,由于南亚第一大经济体印度在推进经济领域改革方面进展缓慢,再加上其工业生产疲软,该行将今年印度的经济增长预期从6%下调至5.8%,但维持明年印度经济增长6.5%的预期不变。

亚行最后在报告中说,因为石油价格下降和食品价格相对稳定,该行预计今年亚洲发展中经济体的通胀率将降至3.5%。(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