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亚太反洗钱组织年会首次在中国举行

亚太反洗钱组织年会首次在中国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7日08:49分类:其他

新华社记者王培伟 王宇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亚太反洗钱组织第十六届年会开幕式16日在上海举行,这是中国作为成员国首次举办该组织年会。

来自该组织41个成员和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等观察员的4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由中国人民银行、外交部、公安部、国台办等部门组成的中国代表团参加了会议。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李东荣在开幕式上表示,随着国际形势的发展,国际反洗钱标准已经发生重大变化,这将对亚太地区反洗钱工作产生新的影响,带来新的挑战。中国作为亚太反洗钱组织轮值主席和重要成员,将会继续认真履行国际义务,不断支持并积极参与亚太地区反洗钱和反恐怖活动融资的合作。

亚太反洗钱组织成立于1997年,包括41个成员和29个观察员,是目前全球成员最多和覆盖区域最大的区域性反洗钱国际组织,在区域性反洗钱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国是亚太反洗钱组织的创始成员之一,并于2012年7月至2014年7月担任轮值主席。(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