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泰国政府与泰南分离组织斋月停火

泰国政府与泰南分离组织斋月停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3日20:25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社记者林昊

吉隆坡(CNFIN.COM / XINHUA08.COM)--负责协调泰国南部和谈的马来西亚官员12日说,泰国政府与泰南分离主义组织“全国革命阵线”已达成“斋月和平倡议”,同意在斋月期间尽量避免暴力事件发生。

担任和谈协调员的马来西亚国家安全委员会官员艾哈迈德·萨姆萨明·哈希姆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斋月和平倡议”从7月9日晚开始生效,将一直持续至8月18日,涵盖泰国南部北大年府、那拉提瓦府、也拉府和宋卡府的部分地区。

根据双方共识,泰国政府承诺避免在斋月期间主动发起行动,“全国革命阵线”同意避免袭击安全部队和平民,并停止破坏政府和公共设施。

艾哈迈德·萨姆萨明说,泰国政府和“全国革命阵线”等分离组织先前几轮谈判没有取得显著成果,但是双方均表现出寻求和平的意愿。如果双方能够在斋月期间避免暴力事件发生,有望为今后的和平进程带来积极影响。

双方下一轮谈判预计将于斋月后举行。

2004年以来,泰国南部分离主义武装活动频繁。根据泰国“南部观察”组织统计,爆炸、枪击和绑架等暴力事件已造成超过5000人死亡、9000人受伤。今年2月,泰国政府与“全国革命阵线”签署和谈协议,随后在吉隆坡举行了数轮会谈,但进展甚微。(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