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巴西工人举行罢工和示威

巴西工人举行罢工和示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2日15:12分类:巴西

新华社记者刘彤 杨江玲

巴西利亚(CNFIN.COM / XINHUA08.COM)--巴西工人11日举行全国性罢工和示威游行,提出改善劳动条件、完善公共服务、加强反腐等诉求。

据报道,全国有23个州出现工厂、银行、商店罢工现象。在圣保罗州,南美洲最大的港口桑托斯港和工业城市圣若泽-杜斯坎普斯完全陷于瘫痪。圣保罗、贝洛奥里藏特等大城市的地铁、公共汽车停运,数十万市民出行受阻。

当日下午,数万人在圣保罗、里约热内卢、巴西利亚等城市的中心街道上举行示威游行,要求改善医疗和教育条件,将每周44小时工作时间减至40小时。在里约热内卢,示威者与警察发生了冲突。此次罢工和示威由巴西5个最大的工会组织发起。

6月17日和20日,巴西主要城市爆发了规模浩大的示威游行,抗议政府上调公交车票价格,反对在世界杯工程上开支不当,同时要求严惩贪污腐败和改善医疗、教育等福利。为此,罗塞夫政府采取了一系列紧急措施,以回应示威者的要求。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