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中国经济放缓对美国15个州影响深远

中国经济放缓对美国15个州影响深远

腾讯财经2013年07月12日14:3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过去十年,美国共15个州对华出口量大,农作物、计算机和电子产品、化学品、交通运输设备和机械产品是最大出口产品。中国经济放缓对这15个州影响最大。

美国1

中国经济放缓对美国而言是一个坏消息,因为该国指望中国成其第三大出口市场。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简称USCBC)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从2003年至2012年,美国对中国的出口增长了294%,与此相比,美国对全球其他地区的出口增长111%。2012年,美国对中国的出口额从2000年的162亿美元增长至1086亿美元。

过去十年,美国共15个州对华出口量大,农作物、计算机和电子产品、化学品、交通运输设备和机械产品是最大出口产品。因此,以下15个州受到中国经济走势的影响最大:

1、阿拉巴马州

美国2

阿拉巴马州位于美国东南部

阿拉巴马州2012年对中国出口额为25亿美元,与2003年相比增长了1,084%。运输设备是该州对中国的最大出口商品,出口额为12亿美元,其次是化学品和农作物,出口额分别为6.48亿美元,1.79亿美元。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