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美媒:IMF官员认为中国经济不会出现硬着陆

美媒:IMF官员认为中国经济不会出现硬着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2日10:33分类:其他国家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络版7月12日援引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首席经济学家布兰查德的话报道,中国经济中的投资规模过大,而且中国也希望减少投资,这样一来,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的程度可能较预期更为严重,但预计不会出现“硬着陆”。

IMF此前在最新报告中将今年中国经济增幅预期下调了0.25个百分点至7.75%,预计中国及印度和俄罗斯等新兴经济体的增长放缓将使今年全球整体经济增幅降至3.1%,比IMF之前的预期低0.25个百分点。布兰查德表示,中国经济放缓及随之而来的大宗商品需求下降已经对很多其他出口大宗商品的新兴经济体造成冲击,新兴经济体经济放缓将殃及美国和全球经济。不过他同时指出,目前美国经济前景改善,可能会吸引投资者的兴趣,让更多资本回流美国。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