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是落实两国元首共识重要平台

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是落实两国元首共识重要平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9日10:1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政府高级官员8日说,第五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将成为落实两国元首共识的重要平台。本次对话在中美两国首脑会晤约一个月后召开,双方交流将在很大程度上延续两国领导人此前会晤的重要议题,双方将就经贸合作、能源安全、气候变化和网络安全等广泛议题展开深入讨论。

新华社记者樊宇 王丰丰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政府高级官员8日说,第五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将成为落实两国元首共识的重要平台。

美国国务院和财政部当天举行有关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的媒体吹风会。与会官员表示,本次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举行正值两国政府换届之后,对于主持对话的中美两国官员来说都是首次。本次对话在中美两国首脑会晤约一个月后召开,双方交流将在很大程度上延续两国领导人此前会晤的重要议题,双方将就经贸合作、能源安全、气候变化和网络安全等广泛议题展开深入讨论。

第五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将于本月10日至11日在华盛顿举行。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国务委员杨洁篪将作为习近平主席特别代表,同奥巴马总统特别代表、国务卿约翰·克里和财政部长雅各布·卢共同主持对话。本轮对话是两国元首会晤后中美间又一次重要高层接触,也是两国政府换届后首次对话。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