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亚客机事件在微博炸开锅 网友三连问

韩亚客机事件在微博炸开锅 网友三连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8日18:16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韩亚航空客机失事成为微博上最热的话题。事故航班的飞行员是个仅培训了43小时的实习生?韩国的航班上为什么有如此多中国乘客?韩国主播称遇难者非韩国人是“幸运”出于什么心态?网友在微博上,广泛转载和评论着这些信息。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一起发生在美国旧金山的客机失事事件,让韩国亚洲航空公司以及本次事件的原因调查成为了近日最热的话题。事故航班的飞行员是个仅仅培训了43小时的实习生?韩国的航班上为什么有如此多中国乘客?网友在微博上,广泛转载和评论这些信息。还有的网友关注到韩亚航空公司的母公司是锦湖韩亚集团,该集团旗下的锦湖轮胎曾被央视曝光出质量问题,此次再生客机事故,网友直呼“不能把人的生命当儿戏!”

事故客机由实习生开? 网友直呼太儿戏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针对韩亚航空客机在旧金山机场降落时失事一事,韩国国土交通部认为,此次事故很可能由于韩亚航空公司内部的培训产生问题,而当时运行该机种仅有43小时的培训生,坐在了机长的位子上握着操纵杆。

这一消息在微博上炸开了锅。

“太儿戏了吧?”“43小时都敢让坐到机长位置上?”“你让个实习生开着飞机载着满飞机的中国人,你好意思说实习生!”从不少网友的留言可以看出,这一消息让人觉得不可思议。

微博1

微博截图

这场劫难牵扯307人,两人不幸遇难,180余人不同程度受伤。韩媒称,韩国国土交通部和韩亚航空7日称,事故发生当时副机长李强国(音)正坐在机长席上。李强国2001年取得运输型飞行员资格证,为韩亚航空航运实习生,到目前为止运行中型客机A320达9793个小时,但对于此次发生事故的大型客机B777-200ER,他在取得机种驾照后仅飞行43小时。韩国国土部相关人员表示,从出发到事故发生时都是李强国坐在机长席上握着操纵杆,“此次飞行是身为‘教官’的机长和‘培训生’的副机长的飞行训练”。

对此质疑,韩亚航空召开发布会时回应了空难客机飞行员资历不足的问题,称不允许相关猜测,当班机长经验丰富、技能优秀,涉事飞行员均按国际惯例培训。飞机失事确切原因尚不明,须等黑匣子解读出后再做判断。

有的网友注意到,韩亚航空公司的母公司是韩国十大企业集团之一锦湖韩亚集团,锦湖轮胎也是锦湖韩亚集团旗下子公司。作为最早一批来华的韩国企业,锦湖轮胎在中国已经有几十年的历史,但在2011年,锦湖轮胎天津工厂因为生产过程中违反公司内部对残余胶料的使用规定被央视报道,使得锦湖轮胎在中国消费者心中的形象受到影响。如今韩亚航空发生客机事故,令网友再度对锦湖韩亚集团发出安全质疑。

资料显示,韩亚航空公司成立25年以来,还发生过另两起致命空难。两年前,韩亚航空一架准备飞往上海的747货机,从仁川机场起飞后坠毁济州岛外海,机上两名驾驶员死亡,失事原因归咎是机械问题。1993年7月26日,韩亚航空733航班因恶劣天气在韩国木浦坠毁,68人遇难,那是一架波音737型客机。调查发现,坠毁原因是驾驶员失误。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