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贝内特:我们决定把有限的资源集中到中国

贝内特:我们决定把有限的资源集中到中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5日14:14分类:亚太其他

专访:“我想不出比以中合作更令人激动的事了”——访以色列经济和贸易部长贝内特

新华社记者杨志望 孟博

特拉维夫(CNFIN.COM / XINHUA08.COM)--“现在我们的经贸合作规模只是‘沧海一粟’,我们在一起还大有可为。”谈起以色列和中国经贸合作的巨大潜力,即将前往中国访问的以经济和贸易部长贝内特这样形容。“我们必须一起工作,一起做生意,我们必须一同把新技术带给世界。我想不出比以中合作更令人激动的事了。”

贝内特将于7月6日前往中国进行为期一周的访问。他在访华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自己对此次访华“非常兴奋”,中国是他担任经贸部长以来的第一个出访国,这是因为“中国独特的重要性”。他表示,发展与中国的经贸合作是以色列经济和贸易部“优先考虑的工作重点”,“我们决定把有限的资源集中到中国,我们认定这是一条正确的道路。”

贝内特认为,有“创新国度”之称的以色列在高科技方面与中国也有着独特的合作潜力。“中国是国际市场上的一个主要力量,扮演着重要角色。内塔尼亚胡总理把与中国建立牢固的、充满活力的关系设为政府部长们的重要工作目标。”他还说,与有着巨大市场的中国进行互补合作“至关重要”。

贝内特表示,他十分愿意与中国人民分享以色列的技术,以色列不会在高科技领域对中国设限。“我们将同中国创建一种特别的创新合作关系”,他说,以色列的技术与中国市场的结合,绝对会给两国带来双赢。

以色列和中国建交21年来,两国经贸合作取得长足发展。2012年中以双边贸易额达近100亿美元。中国已成为以色列在亚洲的第一大贸易伙伴和全球第三大贸易伙伴。今年5月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访华时,两国领导人达成了进一步加强双边经贸合作并成立专门委员会制定和推进合作计划等共识。

贝内特介绍说,为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以色列政府成立了一个负责制定战略性合作计划的部级委员会,由内塔尼亚胡担任主席,贝内特本人担任常务副主席。以色列政府同时还成立了一个部际委员会,专门负责落实以中达成的合作计划。

贝内特此次将访问上海和北京两个中国城市。访华期间,以中两国将讨论在农业、水、能源、技术和生物医药等领域的合作,并签署一系列协议。

贝内特回忆说,他数年前曾到过中国,中国政府在鼓励企业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令世界钦佩。他此次访华率领的代表团成员将包括软件业、高科技和金融服务领域的私人企业家,他希望在这次访问期间能跟中国企业家和民众有更多接触。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