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葡总理称已找到维持政府稳定方案

葡总理称已找到维持政府稳定方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5日08:57分类:欧洲

核心提示:葡萄牙总理科埃略4日表示,已找到维持政府稳定的方案,以化解目前国家面临的政治危机。

新华社记者马洁君 章亚东

里斯本(CNFIN.COM / XINHUA08.COM)--葡萄牙总理科埃略4日表示,已找到维持政府稳定的方案,以化解目前国家面临的政治危机。

科埃略当天与葡萄牙总统席尔瓦在总统府会晤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已找到维持政府稳定的方案,但他没有作进一步的解释。他表示,联合政府中的社会民主党和人民党将共同寻求有效方法化解危机,确保政局稳定。

科埃略说,葡萄牙外交部长、人民党主席波塔斯的辞职请求只是个人决定,不会影响社民党与人民党组成的联合政府的正常运行。科埃略还说,作为总理,他将竭尽全力保证政局稳定,确保葡萄牙按原计划尽快退出经济援助计划,重返国际金融市场。

葡萄牙财政部长加斯帕尔1日辞职后,外长波塔斯2日也递交辞呈。两位重要政府阁员相继辞职,引发了自两年前葡萄牙接受国际援助以来最严重的政治危机,使联合政府一度面临倒台危险。

由于市场担心葡萄牙政局动荡可能影响与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洲央行达成的总额为780亿欧元的援助计划,葡萄牙股市3日全线大跌,创2010年4月以来最大跌幅。该国国债收益率也直线飙升,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突破8%,但4日股市大幅回升,国债收益率跌回7.4%。(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