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印报:印度拟对中国光伏产品征收反倾销税

印报:印度拟对中国光伏产品征收反倾销税

参考消息网2013年07月04日13:48分类:印度

印度媒体称,在国内制造商发出抱怨后,印度可能对从四个主要国家和地区(美国、中国大陆、马来西亚和中国台湾)进口的太阳能电池和模块征收反倾销税。

据印度《经济时报》7月3日报道,印度太阳能电池制造商去年提起诉讼,称美国、中国大陆、马来西亚和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以“令人难以置信的低价”向印度出口太阳能设备,使“印度企业付出高昂代价”。印度商务部一名官员对记者说:“这是一起涉及100多个企业的复杂案件。首次听证会计划于7月18日举行,我们将在首次听证会结束后启动调查。”

由于价格低廉的进口产品大量涌入印度太阳能市场,该国主要太阳能企业不是倒闭(例如莫泽贝尔公司)就是减产50%以上(例如兰科集团和印度太阳能有限公司)。

印度商务部反倾销局局长在2012年11月的案件启动通知中说:“有充足的初步证据显示,相关国家和地区的倾销行为导致印度太阳能行业‘受到损害’,这足以启动反倾销调查。”

印度太阳能有限公司常务董事古普塔说:“由于中国等国的过度生产,全球太阳能电池产能过剩。而且这些国家和地区还在以低于生产成本的价格倾销产品。”印度太阳能有限公司是提起诉讼的印度企业之一。

报道指出,这些印度企业不满的另外一点是,在此前的调查中,政府未对从这几个国家和地区进口的太阳能电池征收临时关税,使印度太阳能制造业受到几乎毁灭性的打击。去年,美国对产自中国的太阳能产品征收31%的反倾销税,对其中某些企业征收的反倾销税高达250%。美国太阳能制造商宣称,中国产品正在侵入美国市场。最近,欧盟也对产自中国的太阳能产品征收平均47.6%的临时反倾销税。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