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海湾地区将投入1550亿美元建造太阳能电厂

海湾地区将投入1550亿美元建造太阳能电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4日09:47分类:亚太

核心提示:海湾国家正在建设的太阳能发电项目总投资约1550亿美元,未来几年该地区将有望成为全球主要的绿色能源生产基地。

新华社记者宋宇 李震

迪拜(CNFIN.COM / XINHUA08.COM)--据阿联酋《海湾新闻报》3日报道,海湾国家正在建设的太阳能发电项目总投资约1550亿美元,未来几年该地区将有望成为全球主要的绿色能源生产基地。

报道援引中东北非地区最大的光伏太阳能会议组织GulfSol发布的最新报告说,中东许多地区每天每平方米接受的日光直接辐射超过6千瓦小时,发展太阳能潜力巨大。在太阳能技术成本下降和该地区电力需求日益上升的双重驱动下,中东将可能发展成为全球太阳能核心地区。

随着海湾地区油气储备的逐渐枯竭,各国政府近年来均积极探索可替代能源的开发。阿联酋现已公布的项目包括耗资33亿美元的穆罕默德·本·拉希德太阳能公园,它是目前海湾地区最大的太阳能工程,计划于2030年竣工,届时发电量可达1000兆瓦,可满足迪拜5%的电力需求。此外,在首都阿布扎比,除规划面积6平方千米、完全实现可再生能源供电的马斯达尔生态城外,于今年3月落成的集中式太阳能电站"太阳一号"可发电100兆瓦。

沙特阿拉伯计划在2032年前投入建设总发电量54千兆瓦的可再生能源项目,其中41千兆瓦电力供应来自于太阳能。同为海湾地区的卡塔尔和科威特也着手挑选合适的可再生能源项目。

报告指出,虽然太阳能资源丰富,但该地区发展太阳能工程亟需解决包括沙漠地区选址、大风和灰尘天气以及电能的传输等问题。(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