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6月服务业持续萎缩

澳大利亚6月服务业持续萎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3日18:30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工业集团公布的6月服务业表现指数虽较上月上浮0.9个点至41.5,但数据在50以下表明整个行业仍在萎缩。服务业的持续疲软表明澳大利亚宏观经济的脆弱性。

新华社记者赵小娜

悉尼(CNFIN.COM / XINHUA08.COM)--据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3日报道,澳大利亚6月份服务业表现指数(PSI)显示,澳服务业持续萎缩,消费者和企业的投资意愿仍表现保守。

澳大利亚工业集团公布的6月份服务业表现指数虽较上月上浮0.9个点至41.5,但数据在50以下表明整个行业仍在萎缩。统计数据显示,在最近4年的调查中,今年6月的数据仅高于今年5月(40.6)和去年4月(39.6)。

澳大利亚工业集团董事长英斯·威洛克斯对此表示,"服务业的持续疲软表明澳大利亚宏观经济的脆弱性。"

澳大利亚联邦储备银行2日宣布利率维持在历史最低值2.75%不变,并表示进一步降息的可能依然存在。威洛克斯表示,尽管低利率将刺激市场活动,但受到市场信心不足和政策不确定性因素的影响,家庭和企业支出仍需要一段时间得以释放。

另据上周一项调查显示,五分之四的澳大利亚雇主在未来3个月内无意招收新员工。威洛克斯表示,"随着就业市场持续低迷,经济的全面回暖恐怕需要再等一段时间。"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