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地区 > 全球并购交易跌至十年低位 高盛称将有增长

全球并购交易跌至十年低位 高盛称将有增长

腾讯财经2013年07月03日14:28分类:其他地区

核心提示:市场研究机构Dealogic周二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3年上半年内全球范围共宣布了17180项并购交易,是2004年以来最少的一次上半年成绩。高盛集团并购交易全球联席主管格雷格-莱姆考表示,市场信心正在重返,将会有更多的收购交易出现。

北京时间7月2日晚间消息,高盛集团并购交易全球联席主管格雷格-莱姆考(Gregg Lemkau)周二表示,虽然有新的报告显示全球并购交易水平已经跌至2004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但是市场信心正在重返,将会有更多的收购交易出现。

格雷格-莱姆考是在接受CNBC访问时作出这一判断的。他表示,“信心正在建立中。现在,相比过去三年或者四年,在董事会议上,进行大规模战略交易的情绪正在变得前所未有的好,但是这只是试图开始交易,完成这些交易还是会更难一些。”

市场研究机构Dealogic周二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3年上半年内全球范围共宣布了17180项并购交易,是2004年以来最少的一次上半年成绩。这些交易的总价值是1.25万亿美元,略高于2012年上半年的水平,但是交易活跃程度在第二季度中略有下降,总价值是5895亿美元,相比之前一个季度减少了14%。

报告指出,市场缺乏并购交易是发生在全球股市普遍上涨的背景下,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2013年之间分别稳定上涨了约11%,日本的日经225指数相比今年开始时上涨了超过30%。

格雷格-莱姆考表示,“这并不是一个无足轻重的交易规模,但是考虑到目前的市场位置,这也不算是大家期待的一种复苏。”他强调,“大家以为我们会在一个不错的并购市场中,但是并购交易的数量还是很低迷。”

格雷格-莱姆考表示,全球央行的超宽松货币政策带来了历史性的低成本资本,应该会刺激并购交易的发生,此外还有创纪录的现金余额以及相对有限的有机增长机会都将是促进并购交易出现的原因。(孔军)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