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比利时实施预算缩减方案加大减赤力度

比利时实施预算缩减方案加大减赤力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3日08:33分类:欧洲

核心提示:比利时首相迪吕波1日表示,为使今年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控制在2.7%以内,政府将实施第二轮预算缩减方案。

新华社记者王晓郡

布鲁塞尔(CNFIN.COM / XINHUA08.COM)--比利时首相迪吕波1日表示,为使今年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控制在2.7%以内,政府将实施第二轮预算缩减方案。

根据这一方案,政府将采取措施增收节支7.5亿欧元,其中削减开支2.26亿欧元。为此,政府将对现行社保制度的普惠原则进行微调,突出重点保障。

除削减政府部门及其他公立机构开支外,在今年3月实施的第一轮预算缩减方案中,引人关注的变化是政府对领取失业救济金开始设限。而根据第二轮预算缩减方案,政府在保证弱势家庭儿童补贴和上学补贴不变的情况下,将削减中等收入以上家庭儿童补贴并取消上学补贴。政府还将在要求制药企业对一般广谱药降价基础上削减医疗保险开支。

在增收方面,政府将对非日常食品的商品、特别是烟酒饮料提高征税,但保持交通工具和冬季取暖燃料、水电价格不变,对律师业务开征增值税,提高银行营业税,对外交免税待遇设限,对享受免税政策同时分红的大企业适当开征社会贡献税以扶持中小企业。

迪吕波强调,政府将承担控制公共开支的责任,严格遵守欧盟财政政策和纪律。新的预算缩减方案力求增收节支合理平衡,保护弱势人群和中小企业,没有采取全方位征税。(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