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欧韩自贸协定实施两周年 促欧盟出口大增

欧韩自贸协定实施两周年 促欧盟出口大增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2日17:31分类:欧洲

核心提示:欧盟韩国自由贸易协定实施两周年,该协定使欧盟对韩国的出口从2011的325亿欧元增至2012年的378亿欧元。欧盟自韩国进口同期增长4.7%,从362亿欧元增至379亿欧元。

新华社记者王晓郡

布鲁塞尔(CNFIN.COM / XINHUA08.COM)--欧盟委员会1日在欧盟韩国自由贸易协定实施两周年之际表示,该协定使欧盟对韩国的出口从2011的325亿欧元增至2012年的378亿欧元。与韩国签署的自贸协定是欧盟与亚洲国家的首个自贸协定。

欧委会说,与欧盟对韩国出口快速增长相比,欧盟自韩国进口同期增长4.7%,从362亿欧元增至379亿欧元。2013年第一季度,欧盟对韩国商品贸易15年来首次实现盈余。

欧盟向韩国出口的大宗商品是北海原油、机械设备、汽车及零部件。韩国对欧盟出口由于欧盟经济不景气以及韩国电子产业向东南亚转移而受到负面影响。

欧委会认为,汽车制造业是欧韩自贸协定最大受益者。去年,韩国向欧盟出口价值39亿欧元的汽车,比前一年增长14.9%,现代和起亚公司还分别向设在欧盟国家的汽车厂投资。与此同时,德国宝马、梅赛德斯和保时捷汽车在韩国热销,法国雪铁龙汽车和意大利菲亚特汽车也都重返韩国市场。2012年,欧盟向韩国出口价值25亿欧元的汽车,比前一年增长27.7%。

根据自贸协定,韩国接受欧盟关于工业机械设备、工业计算机和铁路运输设备的相关安全标准和检验体系,使欧盟此三大类产品在进入韩国市场时可免于复检。这些产品占欧盟对韩国商品出口的三分之一。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