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哈萨克斯坦和英国签署战略伙伴关系协议

哈萨克斯坦和英国签署战略伙伴关系协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2日07:56分类:亚太

新华社记者周良

阿拉木图(CNFIN.COM / XINHUA08.COM)--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和英国首相卡梅伦1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签署战略伙伴关系协议。

纳扎尔巴耶夫在签字仪式结束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这一协议的签署不仅反映了两国关系的潜力,也表达了两国希望将双边关系提升到崭新水平的意愿。对哈萨克斯坦来说,英国是最重要的政治和经贸伙伴之一。英国是继美国和荷兰之后在哈萨克斯坦投资最多的国家,目前在哈萨克斯坦共有600多家英国企业,涉及交通、冶金、医疗、银行等领域。哈方希望通过原材料换投资和先进技术的模式来强化两国能源合作。

卡梅伦表示,两国将继续扩大在医疗、教育、房地产以及金融领域的相互投资。双方计划2017年前将双边贸易额增加一倍。

卡梅伦30日抵达哈萨克斯坦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卡梅伦访哈期间,两国企业签署了10多项合作协议,协议金额近10亿美元。(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