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科威特拟向英国基建项目投50亿英镑

科威特拟向英国基建项目投50亿英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1日21:53分类:亚太

新华社记者吴心韬 姜鲁榕

伦敦(CNFIN.COM / XINHUA08.COM)--据英国媒体1日报道,全球知名主权财富基金科威特投资局表示,计划在未来三至五年内投资英国基础设施项目,最高投资额达50亿英镑(约合76亿美元)。这是继卡塔尔3月宣布将投资100亿英镑(约合152亿美元)于英国基础设施以来,中东地区国家再次对英国基建项目表现浓厚兴趣。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科威特投资局执行董事巴德·阿萨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相比新建项目,科威特对英国现有的、监管严格的以及现金回报较好的基建项目感兴趣。他表示:“投资局并非开发商,我们是长期资本的提供者。”

作为资产管理规模超过4000亿美元的主权管理基金,今年早些时候,科威特投资局联合其他收购方对英国水务公司赛文特伦特发起了总额达53亿英镑(约合81亿美元)的要约收购,但因价格未能达到出售方理想预期,联姻以失败告终。

分析人士称,此次投资局对外宣布的巨额基建投资计划,尽管并未公布具体项目,但无疑将部分缓解英国政府在基建投资方面的预算紧张状况。

英国政府一直以来希望通过基建投资拉动经济增长,但鉴于财政状况日益恶化,部分项目出现明显的资金短缺。不过,随着近来英国经济出现好转,且英国2015年大选年迫近,政府在基建规划上有提速迹象。就在上周,英国政府宣布了总规模达1000亿英镑(约合1522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投资计划,主要项目包括高铁、交通系统、新屋建设和防洪工程等。(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