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阮晋勇称越南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呈积极变化

阮晋勇称越南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呈积极变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1日14:19分类:亚太

河内(CNFIN.COM / XINHUA08.COM)--越南中央政府网消息,越南政府总理阮晋勇6月28日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越南2013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积极变化,政府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阮晋勇说,目前越南的通货膨胀得到控制,前6个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环比上涨2.4%,创十年来同期涨幅最低;银行利率不断下降,银行流动性有所改善;外汇市场基本稳定;黄金市场渐趋平稳;出口维持较高增长,6个月出口金额逾620亿美元,同比增长16%;外商直接投资超过100亿美元,同比增长16%,实际到位资金逾54亿美元。

2013年上半年,越南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4.9%,与去年同期的4.93%基本持平;工业生产指数逐月增长,2013年第二季度增长6%,高于第一季度的4.5%;农林水产品增长2.4%;服务业第二季度增幅达6.16%,高于第一季度的5.65%,前6个月增幅为5.92%,高于2012年同期的5.29%。

不过,越南企业仍面临一些生产经营困难,阮晋勇表示,政府将提供协助,以维持经济增长。他还称,为有效落实2013年经济社会发展计划,越南政府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包括根据通胀实际情况调整贷款利率,增加信贷余额;维护外汇市场和越盾汇率稳定等。

越南中央政府6月27日上午召开6月视频工作会议,主要讨论了2013年6月和前6个月经济社会形势。越南央行当天下发多道通知,采取降低存贷款利率、越盾对美元贬值1%等松银根、促出口为主要导向的措施。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