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报:兽首捐赠帮助法国电影进入中国

法报:兽首捐赠帮助法国电影进入中国

参考消息网2013年07月01日11:19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国媒体称,法国文化部长奥雷莉·菲利佩蒂6月27日和28日访问中国。访问期间人们记住了两个时刻,它们之间具有历史和象征性的奇怪默契。第一件事是电影《画框女人》开拍。另一件事是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的仪式,皮诺家族将1860年被法英联军破坏的圆明园内十二生肖喷泉构件中的鼠首和兔首交还给中国。

法国媒体称,法国文化部长奥雷莉·菲利佩蒂6月27日和28日访问了中国。访问期间人们记住了两个时刻,它们之间具有历史和象征性的奇怪默契。这有可能对法国在中国开启更广大文化市场是好兆头。

法国《世界报》6月30日报道指出,第一件事是电影《画框女人》开拍。《画框女人》是三部正在拍摄或后期制作的中法合拍片之一。法国在2010年和中国达成合拍协议。奥雷莉参观了位于北京北部拍摄基地内复原18世纪紫禁城面貌的装潢。她表示已经取消了中国电影在法国拍摄的“行政障碍”。她还说,“在中国希望外国片不应只是美国片”的当下,“法国电影就有了抓住中国人心的牌可打”。

奥雷莉访问期间值得记住的另一件事是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的仪式。皮诺家族将1860年被法英联军破坏的圆明园内十二生肖喷泉构件中的鼠首和兔首交还给中国。受邀参加的菲利佩蒂同中国文化部长蔡武一起出席了捐赠仪式。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