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厄瓜多尔称放弃美国贸易优惠决定“不可逆转”

厄瓜多尔称放弃美国贸易优惠决定“不可逆转”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8日09:2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厄瓜多尔新闻国务秘书费尔南多·阿尔瓦拉多2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厄瓜多尔政府放弃《安第斯贸易促进和根除毒品法》的决定“不可逆转”,这是为了使厄瓜多尔避免在斯诺登事件上屈从美国施加的压力。

新华社记者梁君茜

基多(CNFIN.COM / XINHUA08.COM)--厄瓜多尔新闻国务秘书费尔南多·阿尔瓦拉多2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厄瓜多尔政府放弃《安第斯贸易促进和根除毒品法》的决定“不可逆转”,这是为了使厄瓜多尔避免在斯诺登事件上屈从美国施加的压力。

阿尔瓦拉多说,厄瓜多尔“单方面、不可改变地”放弃这些贸易优惠,因为厄瓜多尔不接受来自任何人的压力和威胁,也不会屈从于商业利益。他说,贸易优惠已经转变成“胁迫的工具”。

不过,厄瓜多尔商界对此表示反对。厄瓜多尔商会联盟主席布拉斯科·佩纳埃雷拉说,政府的这一决定明显是出于政治目的,没有考虑到国家的利益,这将会给厄瓜多尔的出口贸易造成重创。

早些时候,厄瓜多尔政治管理国务秘书贝蒂·托拉表示,虽然有一名政府职员向斯诺登提供安全通行证,让他前往厄瓜多尔寻求政治庇护,但这名职员的做法未获政府授权,相关证明无效。由于斯诺登并未进入厄瓜多尔领土,所以厄瓜多尔并没有处理他的庇护申请。

美国是厄瓜多尔的主要贸易伙伴,购买这个南美国家近四成的出口产品。厄美去年双边贸易额达172亿美元,厄对美贸易顺差达42亿美元,涉及厄瓜多尔约40万个工作岗位。2002年通过的《安第斯贸易促进和根除毒品法》为厄瓜多尔等4个安第斯国家的多种出口产品提供免税待遇,以鼓励这些国家打击毒品交易。这项法案将于今年7月到期。有消息指出,早在厄瓜多尔收到斯诺登庇护申请之前,美国国会已经考虑不再续签该优惠协议。(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