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克罗地亚欲推动巴尔干各国加入欧盟

克罗地亚欲推动巴尔干各国加入欧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6日23:11分类:欧洲

新华社记者刘钢

维也纳(CNFIN.COM/ XINHUA08.COM)--正在奥地利访问的克罗地亚外交和欧洲事务部长韦斯娜·普希奇26日表示,作为即将加入欧盟的新成员国,克罗地亚将积极推动巴尔干地区其他国家尽快加入欧盟。

普希奇当天在与奥地利外长米夏埃尔·施平德勒格会谈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克罗地亚将会把推动巴尔干各国入盟视为己任。她表示,在巴尔干各国入盟过程中,克罗地亚可以发挥积极的示范、咨询和协助作用。

普希奇指出,巴尔干各国加入欧盟无论对欧盟还是对各国“都有明显好处”,克罗地亚相信欧盟能够带来“稳定、和平与效率”,因此值得成为欧盟一员。

施平德勒格表示,克罗地亚的加入对欧盟来说是一个重要事件,这会激励其他巴尔干国家为入盟继续其改革进程,同时“克罗地亚的加入标志着欧盟依然具有活力”。

克罗地亚2011年12月与欧盟正式签署入盟协议,次年1月全民公决通过协议。在现有27个欧盟成员批准其入盟协议后,克罗地亚将于今年7月1日正式成为欧盟第28个成员国。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