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马来西亚最高元首敦促国民团结

马来西亚最高元首敦促国民团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5日22:11分类:亚太

新华08网吉隆坡6月25日电(记者林昊)马来西亚国家最高元首阿卜杜勒·哈利姆·穆阿扎姆·沙阿25日敦促国民团结一致,共同建设国家。

最高元首当天在马来西亚新一届国会开幕时表示,民众应摒弃分歧,寻找共识以增进团结。他同时呼吁各方接受并尊重5月5日的大选结果,合作推动国家进步,以实现马来西亚在2020年成为中等发达国家的目标。

由于马来西亚最近受到烟霾污染影响,国会开幕仪式被迫于室内举行。当选议员已于24日宣誓就职,潘迪卡尔·阿明·穆利亚连任下议院议长。

在5月5日的选举中,总理纳吉布领导的执政联盟国民阵线赢得下议院222个议席中的133席,实现连续执政。但反对党以存在选举舞弊为由,一度拒绝接受选举结果并在全国范围内举行多场大规模集会,要求选举委员会领导层辞职并在存有争议的选区进行重选。(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