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巴西淡水河谷公司遭遇“黑色星期一”

巴西淡水河谷公司遭遇“黑色星期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5日09:04分类:巴西

核心提示:受中国因素等影响,世界铁矿巨头——巴西淡水河谷公司24日遭遇“黑色星期一”,其股票市值一天之内大幅缩水5%以上。今年以来,该公司股价已累计下跌31%。中国是淡水河谷公司铁矿石的最大买家,最高年份的销售量曾达到1.4亿吨。

新华08网巴西利亚6月24日电(记者刘彤 杨江玲)受中国因素等影响,世界铁矿巨头——巴西淡水河谷公司24日遭遇“黑色星期一”,其股票市值一天之内大幅缩水5%以上。今年以来,该公司股价已累计下跌31%。

当天,巴西圣保罗股市BOVESPA指数下跌2.32%,收于45965点,为2009年以来的最低点。

分析家们评论,来自中国方面的消息是导致淡水河谷公司股价暴跌的主要原因。上周,有关中国银行业资金短缺的传闻,使投资者担心中国钢铁企业难以获得所需贷款。与此同时,当天中国期货市场钢铁价格下降更加剧了市场担忧情绪。

中国是淡水河谷公司铁矿石的最大买家,最高年份的销售量曾达到1.4亿吨。(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