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以色列决定出口40%的天然气

以色列决定出口40%的天然气

新华08网2013年06月24日08:01分类:亚太

新华08网耶路撒冷6月23日电(记者范小林)以色列内阁23日决定将天然气产量的40%用于出口。

以色列总理办公室当天发表声明说,根据内阁的这一决定,以色列可保留60%的天然气用于国内市场,这意味着以国内市场在未来几十年内可以使用的天然气储备大约有5400亿立方米。

以色列近年来陆续发现多个气田,改变了以色列能源依靠进口的局面。2009年发现的塔马尔气田天然气储量约2800亿立方米,今年3月已出产天然气,预计能保证以色列在2035年之前天然气自给自足。2010年发现的利维坦气田储量更高,在5300亿立方米左右。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当天的内阁会议上说,以色列天然气的开采将惠及所有以色列人,降低民众生活成本,但必须拿出一部分来出口以保障天然气开采商的利益。

以色列天然气开采商希望能够争取更高的出口份额。他们认为以色列国内市场太小,无法保证未来的投资收益。与此同时,以色列国内的一些社会团体和环保人士批评政府的天然气政策,认为以色列普通民众有权从天然气储备中获得更大利益。

据统计,以色列2012年消费了7亿立方米天然气。目前以色列40%的电力依靠天然气,塔马尔充足的供气将使以色列更多依靠天然气发电。(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