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6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升至38.5 升幅好于预期

德6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升至38.5 升幅好于预期

汇通网2013年06月18日18:05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6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升至38.5,升幅好于预期,并未受到近期德国股市下跌的影响。

德国智库ZEW周二(6月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6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升至38.5,升幅好于预期,并未受到近期德国股市下跌的影响。

具体数据显示,德国6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大幅上升至38.5,预期升至38.1,前值为36.4。

与此同时,德国6月ZEW经济现况指数下降至8.6,预期升至9.5,前值为8.9。

此外,欧元区6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升至30.6,前值为27.6;欧元区6月ZEW经济现况指数下降至-79.5,前值为-76.8。

智库ZEW预计,德国经济将在2013年下半年加速增长,但其好转的过程比较缓慢;近半数受访者预计在未来六个月里不会有明显的经济驱动力量。

智库ZEW指出,德国股市近期下跌,使得部分人士认为该国经济景气指数存在下行风险;尽管如此,德国6月份38.5的水平仍远低于2013年3月份所创48.5高位水平,更低于2009年9月份所创57.7。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