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FIRST论坛主题锁定网络安全与国际协作

FIRST论坛主题锁定网络安全与国际协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17日21:17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正在泰国曼谷举行的第25届“事件响应与安全组织论坛(FIRST)”主题锁定网络安全与国际协作。

新华08网曼谷6月17日电(记者常天童 高健钧)正在泰国曼谷举行的第25届“事件响应与安全组织论坛(FIRST)”主题锁定网络安全与国际协作。前来参加会议的中国国家网络信息安全技术研究所所长杜跃进认为,在网络技术不断革新的同时,网络安全隐患与日俱增,各国只有在技术和政府层面加强合作,才能有效保障全球网络安全。

这次论坛于本月16日至21日举行,来自全球各国的网络安全领域专家和网络公司代表将就网络参与者所面临风险以及打击网络犯罪最新技术等议题进行探讨。泰国总理英拉17日在论坛发表了讲话。

杜跃进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人们发现目前所有网络参与者都面临更为严峻的安全隐患。实际上,自从大数据时代到来,通过分析网络上的海量信息不仅能带来社会各行各业的进步,同时也会产生因滥用大数据导致信息泄露等负面影响。

杜跃进说,为应对与日俱增的网络安全隐患,各国专家如果在技术领域加强合作则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在政府层面,各国需要加强彼此信任,共同分享案例及经验。在运行层面,很多网络犯罪都是跨境事件,需要不同组织之间合作,这次论坛也将对国际组织如何开展合作进行探讨。

除加强国际协作外,杜跃进认为世界各国还面临法律体系不适应的问题,加快完善法律体系对保障网络信息安全十分重要。此外,每个网络参与者都应增强防范意识。例如,不用公共电脑登陆网上银行、社交网站账号要设置密码、注意在网络上保护个人隐私等,尽量减小网络安全隐患。(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