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欧元区官员探讨青年失业 考虑祭出融资新工具

欧元区官员探讨青年失业 考虑祭出融资新工具

汇通网2013年06月15日15:36分类:欧洲

核心提示:欧元区四大国官员就各国如何能够在不增加财政负担的情况下促进中小企业融资并增加青年人就业这一问题展开了探讨。四国官员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已就中小企业可用新融资工具进行了深入探讨,这些工具措施包括由银行和国有资金支持发行的迷你债券,以及欧洲投资银行的资源等。

欧元区四大国官员周五(6月14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聚首,就各国如何能够在不增加财政负担的情况下促进中小企业融资并增加青年人就业这一问题展开了探讨。意大利、法国、德国和西班牙的劳工和财政部长共同讨论上述领域的问题,也是在为本月晚些时候召开的欧洲峰会做准备。本次峰会的主题将是失业问题。

四国官员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已就中小企业可用新融资工具进行了深入探讨,这些工具措施包括由银行和国有资金支持发行的迷你债券,以及欧洲投资银行的资源等。

意大利经济部长萨科曼尼(Fabrizio Saccomanni)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欧洲投资银行(EIB)可能划拨600亿欧元(合798亿美元)用于企业贷款。他同时表示,法、德、西三国已就解决失业问题达成共识,而与会的各国官员也一致认为,深化财政改革仍是关键。

德国财长朔伊布勒(Wolfgang Schauble)也表示,欧洲投资银行必须发挥一定的作用。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