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

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14日08:0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在截至6月8日的一周内,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1.2万至33.4万,低于经济学家预期的35万,接近一个多月前创下的5年来最低水平32.7万。

新华08网华盛顿6月13日电(记者王宗凯 高攀)美国劳工部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继续下降,接近5年来的最低水平,表明美国就业市场继续稳步复苏。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在截至6月8日的一周内,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1.2万至33.4万,低于经济学家预期的35万,接近一个多月前创下的5年来最低水平32.7万。

同时,波动性更小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四周移动平均值减少7250,至34.525万。根据经验,若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稳定在37.5万以下,则表明就业市场雇佣需求强劲,失业率也会持续下降。

金融危机之前,美国每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在28万至35万之间,金融危机期间这一数字大增,2009年3月达到峰值65.9万。

数据还显示,在截至6月1日的一周里,美国全国领取失业救济总人数为297.3万,比前一周修正后的数字增加2000。

美国行动经济咨询公司首席经济学家迈克·英格伦认为,美国自动削减支出计划对经济增长的影响比此前担忧的要小。

美国劳工部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美国非农业部门新增就业岗位17.5万个,但由于有更多求职者涌入就业市场,失业率较前月上升0.1个百分点至7.6%。(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