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5月进口物价指数连续第三个月下滑

美国5月进口物价指数连续第三个月下滑

汇通网2013年06月14日07:5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5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下降0.6%,预期持平,前值修正为下降0.7%,初值下降0.5%;年率下降1.9%,前值下降2.6%。

美国劳工部(Department of Labor)周四(6月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连续第三个月下滑,表明在全球经济疲软的情况下通胀受到抑制。

数据显示,美国5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下降0.6%,预期持平,前值修正为下降0.7%,初值下降0.5%;年率下降1.9%,前值下降2.6%。

5月进口物价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燃料价格下跌,其中石油价格跌幅最大,达到2%。此外,大多数商品的价格都出现下跌。非石油进口价格较上月下降0.3%,创2012年7月份以来最大降幅。

5月扣除汽车后的进口物价指数月率下降0.3%,创2010年10月以来最大降幅,前值上升0.3%。

出口物价指数

数据还显示,美国5月出口物价指数月率下降0.5%,预期持平,前值下降0.7%;年率下降0.9%,前值下降0.9%。

出口物价同样连续三个月回落,为2008年年底以来的首次。

扣除汽车后,5月出口物价指数月率持平,年率下降1.3%,创1983年12月有统计数据以来的最大年率降幅。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