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参议院通过新农业法案 农业补贴调整

美国参议院通过新农业法案 农业补贴调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12日00:0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国会参议院10日通过2014至2018财年农业法案,对未来5年美国农业补贴政策作出重要调整,新法案的最大变化在于取消了此前每年达50亿美元的直接支付补贴项目。

新华08网华盛顿6月10日电(高攀 王宗凯)美国国会参议院10日通过2014至2018财年农业法案,对未来5年美国农业补贴政策作出重要调整,取消直接支付补贴项目,同时扩大农作物保险覆盖范围,更加突出保险在促进农业生产和防范风险中的作用。

参议院当天以66票赞成、27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这项法案。新法案规定未来5年,联邦政府每年农业开支约为1000亿美元,其中近80%将用于为低收入家庭提供补助的食品券项目,约15%将用于农产品补贴和农作物保险补贴。

新法案的最大变化在于取消了此前每年达50亿美元的直接支付补贴项目,因为这个项目主要针对玉米、小麦、大豆等粮食作物,且根据登记的种植面积而不是实际种植情况进行补贴,经常会出现没有种植这些粮食作物也获得补贴的情况。

与此同时,新法案扩大了农作物保险的补贴额度和覆盖范围,不仅包括粮食作物,也包括水果、蔬菜等园艺作物,还为棉花和花生种植农户制定了新的农作物收入保险政策。相对于直接支付补贴和针对农产品价格进行的补贴,农作物保险补贴更为隐蔽,正成为美国政府支持农业生产的重要手段。目前美国农作物保险保费的62%由联邦政府进行补贴,保险公司也获得一定的政府补贴。

美国媒体报道,众议院也将于本月讨论通过自己的新农业法案。目前参众两院对于食品券项目支出存在较大分歧,两院需协调各自立场达成妥协,形成最终的新农业法案提交总统签署后才能正式成为法律。

美国国会每五年制定一个农业法案,上一个农业法案于2008年通过,已于2012年9月30日到期。但作为今年初国会解决“财政悬崖”法案的一部分,该农业法案的大部分项目又获得一年延期至今年9月30日结束。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