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潘基文呼吁建立环境上可持续的粮食系统

潘基文呼吁建立环境上可持续的粮食系统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6月06日10:21分类:其他

新华08网联合国6月5日电(记者林琼 王雷)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天为此发表致辞,敦促全球粮食链的所有行为体承担责任,建立环境上可持续的、社会公平的粮食系统。

潘基文在致辞中说,虽然我们生活在一个富足的世界中,粮食产量超过需求,但仍有约8.7亿人营养不足。要创建大家所希望的未来,就必须纠正这一不平等现象。他强调,必须确保人人获得足够的营养,加倍提高发展中国家种植粮食的小农生产力,在面临环境和经济冲击的同时实现粮食系统的可持续性。

潘基文指出,目前所产粮食至少有三分之一未能从农田到达餐桌。这不仅是对饥饿者的侮辱,也造成能源、土地和水资源等方面的巨大环境代价。解决当今粮食系统存在的巨大损失和浪费是改善最弱势群体福祉的途径之一。他呼吁发展中国家、发达国家、企业及消费者采取相关举措,最大限度地减少粮食损失和浪费。

潘基文说,目前全球有70亿人口,预计到2050年将增长到90亿,但可以实现饥饿人口数量零增加。他呼吁人们通过减少粮食浪费,节省资金和资源,以最大限度地降低对环境的影响,并实现一个人人都能吃饱的世界。

1972年10月,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将每年的6月5日定为世界环境日,以提高各国政府和人民的环保意识,推动各国开展环保活动。今年环境日的主题是“思前,食后,厉行节约”。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