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葡萄牙经济连续10个季度萎缩

葡萄牙经济连续10个季度萎缩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6月06日08:18分类:欧洲

核心提示:第一季度葡萄牙国内生产总值同比下降4%,已连续十个季度出现萎缩。由于经济持续萎缩,第一季度葡萄牙失业率达到17.7%,为历史最高。

新华08网里斯本6月5日电(记者马洁君)葡萄牙国家统计局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葡萄牙国内生产总值同比下降4%,表现差于5月份预测的下降3.9%。截至今年第一季度,葡萄牙经济已连续十个季度出现萎缩。

数据显示,由于国内市场需求持续萎缩,今年第一季度,葡国内生产总值同比降幅比去年第四季度的3.8%进一步扩大,达到4%。但葡萄牙出口有所好转。

数据还显示,由于经济持续萎缩,该国失业率继续走高。从去年年底到今年第一季度,葡萄牙共减少近10万个工作岗位。今年第一季度,葡萄牙失业率达到17.7%,为历史最高。

2011年5月,葡政府与“三驾马车”达成780亿欧元(约合1010亿美元)援助协议。接受国际援助两年来,葡经济仍面临严峻挑战,经济持续萎缩,财政赤字和公共债务居高不下。据欧盟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2012年葡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为6.4%,未能实现葡政府与“三驾马车”制定的减赤目标。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