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欧元区5月综合PMI升至47.7 连续两月改善

欧元区5月综合PMI升至47.7 连续两月改善

评论
分享到
汇通网2013年06月05日17:00分类:欧洲

核心提示:欧元区5月综合PMI终值确认为47.7,连续第二个月出现改善,但仍徘徊在荣枯分水岭50下方,表明经济活动自2011年9月以来一直下滑,期间只有一个月出现增长。

数据编撰机构Markit周三(6月5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欧元区5月企业活动的萎缩步伐已经略有减慢,但由于新订单持续萎靡不振,意味着欧元区距离经济复苏仍然有些遥远。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欧元区5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确认为47.7,高于4月终值46.9。

虽然综合PMI是连续第二个月出现改善,但仍然徘徊在荣枯分水岭50下方,表明经济活动自2011年9月以来一直下滑,期间只有一个月出现增长。

Markit表示,此数据表明,鉴于第一季度经济萎缩约0.2%,欧元区有史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衰退将延续到本季度。

Markit首席分析师Chris Williamson指出:“不过,决策者和政界人士将从经济下滑速度连续两个月放慢,以及德国经济正在企稳中寻求安慰。自年初以来,法国、意大利,尤其是西班牙的经济下滑速度也都放缓了。”

受经济衰退影响,欧元区失业率达12.2%,为该地区有史以来最高,有1940万人失业。PMI数据显示,这种情况没有可能很快逆转,因为5月综合就业指数自4月的47.4降至47.2,处于三个月低位。

Markit调查还显示,欧元区5月服务业PMI终值自初值47.5下修至47.2,略高于4月终值47.0。

5月服务业PMI商业预期分项指数终值自53.2上修至54.2,仍为今年以来最低,4月终值为57.0。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