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盟计划将农业科研投入翻番

欧盟计划将农业科研投入翻番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05日15:16分类:欧洲其他

新华08网布鲁塞尔6月4日电(记者姜岩)欧盟委员会负责科研与创新的委员梅尔·盖根-奎因4日在欧洲议会说,欧盟将加大农业科研力度,未来农业科研投入计划比目前翻一番。

她说,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欧盟农业科研投入有所削弱。为扭转这一局面,欧盟主要科研规划“地平线2020”计划在农业科研领域投入40亿欧元。将于2014年至2020年实施的“地平线2020”是欧盟一揽子科研规划,欧盟科研经费均由其支持。

梅尔·盖根-奎因强调,欧盟农业科研的重点是通过农业科技为欧盟提供更多的粮食和更安全的食品,同时为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提供农产品;利用农业新科技应对全球变暖对农业生产带来的巨大挑战,同时积极尝试利用农业新科技延缓全球变暖;利用农业新科技解决食品生产、储存和运输以及消费时的浪费问题等。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