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土耳其5月出口额同比增长8.6%

土耳其5月出口额同比增长8.6%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6月03日17:50分类:欧洲

新华08网安卡拉6月2日电(报道员钟南 记者李铭)土耳其出口商协会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土耳其5月份出口额为127亿美元,同比增长8.6%。

5月份,汽车出口额增长最快,同比增速达到11.6%;其次为化工产品,增速为6.8%;服装出口增速位列第三,增速为6.2%。

统计显示,今年前5个月,土耳其出口额累计达到623亿美元。

出口数据还显示,德国仍然是土耳其最大的商品出口目的地。伊拉克和英国分别列第二和第三位。中国则为土耳其第七大出口目的地。

分析人士认为,今年以来土耳其出口增速呈现放缓趋势,已从1月份的11.2%放缓至4月的4.9%。但5月出口的温和增长有可能扭转出口增速逐步下降的态势,拉动经济在第二季度更快增长。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