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联合国粮农组织呼吁2025年前消除贫困和饥饿

联合国粮农组织呼吁2025年前消除贫困和饥饿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6月02日08:20分类:其他

新华08网日本横滨6月1日电(记者张诚 郭一娜)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达席尔瓦、国际农业发展基金总裁恩万泽、世界粮食计划署总干事库桑6月1日向国际社会发出呼吁,解决粮食安全和营养问题,在2025年之前消除贫困和饥饿。

在第五届东京非洲发展国际会议期间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达席尔瓦说,全世界消除贫困取得了巨大成就,但仍旧面临很多困难。为了改善世界粮食安全状况,应加大对小规模农户的支持力度。

恩万泽说,消除发展中国家饥饿和贫困的关键在于政府和民间部门的合作,最有效的措施是对农业和村落开发进行持续投资。

库桑呼吁消除性别不平等,提高农村女性地位。她认为,不解决性别歧视,女性地位得不到提高,就无法消除贫困和饥饿。

三位联合国机构负责人共同要求,将消除贫困和饥饿作为2015年到期的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之后的下一个发展目标核心内容,即在2025年前消除贫困和饥饿。

第五届东京非洲发展国际会议1日在日本港口城市横滨开幕,会议由日本政府、非洲问题全球联盟、联合国非洲问题特别顾问办公室、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世界银行共同举办。(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