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地方议员取消访日

韩地方议员取消访日

新华社2013年05月31日08:11分类:韩国

新华社专电 日本神奈川县地方议员30日确认,韩国京畿道地方议员访问团取消原定于下月的一次访日计划,原因可能是对日本维新会共同党首、大阪市长桥下彻近来言论不满。

多名神奈川县议员说,“友盟”地区京畿道的地方议员原定6月19日至22日访问神奈川,包括走访一些日本企业。但韩方本月27日告知神奈川县,访问“因诸多原因延期”。一名神奈川县议员告诉日本共同社记者:“我们因访问突然延期而惊讶,这让人遗憾。”

桥下彻本月13日大放厥词,称“慰安妇”制度是战时保持军纪所必需,没有证据显示日本政府或军方直接采取绑架、胁迫“慰安妇”的行为,招致国际舆论一片谴责。桥下彻一直拒绝收回这番言论并道歉,声称他的话受到媒体“错误解读”。

桥下彻等日本政客近期涉及历史问题的歪论激怒韩国。韩方认定,日本政客就历史问题的“倒退性言论和行为”阻碍韩日双边关系发展。

同在30日,韩国新任驻日大使李丙琪在韩国首都首尔告诉媒体记者,他将不遗余力地推动日本方面“彻底直面”其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的暴行。“日本只有正确认识历史,才能和韩方建立互信。”

李丙琪定于6月初赴日上任。(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