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波罗的海发展论坛聚焦能源问题

波罗的海发展论坛聚焦能源问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30日07:05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里加5月29日电(曹领)为期两天的波罗的海发展论坛2013年峰会29日在拉脱维亚首都里加开幕,波罗的海区域能源问题成为此次峰会关注的焦点。

本届波罗的海发展论坛峰会吸引了来自环波罗的海国家的400多位官员、企业家和学者参加。会上,来自波罗的海区域的各国代表纷纷就国家间能源合作发表意见,对当前正在实施或规划中的能源合作项目提出建议。

拉脱维亚能源公司发言人利夫曼在发言中表示,波罗的海国家间在能源领域的紧密合作不仅对拉脱维亚的能源战略十分重要,也关乎欧洲能源市场的稳定和波罗的海区域能源市场的自由化进程。

与会者一致认为,波罗的海能源问题的关键在于能源来源的多样性、再生能源的利用、能源供应的安全性和本区域内电力市场的供应能力及竞争力的发展,波罗的海区域内国家间能源合作的多样性正在变得越来越重要。

波罗的海发展论坛由丹麦前外交部长乌弗·埃勒曼-延森1998年创办,并于1999年举办第一届峰会。此后每年轮流在环波罗的海国家举办峰会。该论坛是一个非官方、非营利性组织,吸收波罗的海区域各国政客、企业家和学者为会员,该组织的宗旨是促进波罗的海区域国家发展、增强国际竞争力、提升波罗的海国家在欧洲乃至全球的地位。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