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欧盟或反垄断调查苹果手机销售策略

欧盟或反垄断调查苹果手机销售策略

新华社2013年05月28日00:11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社专电 英国媒体说,欧洲联盟正调查美国苹果公司是否借助反公平竞争的苹果手机(iPhone)销售策略以及手机技术限制在欧洲市场排挤竞争对手。

《金融时报》26日报道,欧盟反垄断机构上周向欧洲几家主要电信运营商发出问卷,调查苹果公司与这些运营商签订的分销协议,内容包括苹果是否强迫分销商承销不低于一定数量的手机、是否限制分销商营销预算使用。

一项问题中,反垄断机构询问苹果是否强迫运营商提供“等同于或者高于”其他手机运营商的销售补贴。

“有信息显示,苹果和移动网络运营商已经达成销售协议,可能对市场上其他智能手机制造商产生排挤效应,”调查问卷说,“还有信息显示,在欧洲部分国家,苹果某些产品的某些技术功能缺失。这些行为如果得到确认,可能构成违反(反垄断法)。”

《金融时报》报道,这项调查仍处于初级阶段。在启动正式调查前,欧盟反垄断机构需要认定苹果在欧盟智能手机市场处于支配地位。鉴于韩国三星电子公司在智能手机市场强势崛起,欧盟启动正式调查仍面临难度。(完)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