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苹果“老爷机”创拍卖纪录

苹果“老爷机”创拍卖纪录

新华社2013年05月27日09:14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5月27日讯 据新华社专电,一台首款“苹果”电脑25日以超过65万美元的价格拍卖,刷新纪录。

这款“苹果1”型电脑由“苹果”公司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和史蒂夫·沃兹尼亚克1976年在乔布斯家的车库里制造,只有一块主板,有沃兹尼亚克亲笔签名。

它在德国科隆市一场拍卖会上以51.6万欧元(约合66.8万美元)成交,买家是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亚洲人。

这台电脑是首批50台同型号电脑之一,现在仍可使用。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苹果1”型电脑共制造大约200台,现存大约46台,仅6台仍可使用。

同时成交的物品包括原装显示器、键盘和一份由乔布斯签名的商业文件。

1976年,一台“苹果1”型电脑售价仅为666美元。去年,一台同型号电脑拍出49万欧元(63.3万美元)。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