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意志联邦共和国介绍

德意志联邦共和国介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27日08:56分类:德国

新华08网北京5月27日电 德意志联邦共和国位于欧洲中部,面积约为35.7万平方公里,人口约8184万。首都为柏林。

德国是高度发达的工业国,经济总量居欧洲首位。德国工业侧重重工业,汽车和机械制造、化工、电气等部门是支柱产业。食品、纺织与服装、钢铁加工、采矿、精密仪器、光学以及航空与航天工业也很发达。主要工业部门的产品一半以上销往国外。中小企业是工业的中流砥柱,专业化程度和技术水平较高。

德国自然资源较为贫乏,除硬煤、褐煤和盐的储量丰富外,在原料供应和能源方面很大程度上依赖进口,三分之二的初级能源需进口。森林覆盖面积为1110万公顷,约占全国面积的三分之一。

中国于1972年10月11日同联邦德国建交。建交以来,两国总体保持良好的政治关系,高层领导人互访频繁。2004年5月,两国宣布在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框架内建立具有全球责任的伙伴关系,并建立两国总理年度会晤机制;2010年7月,双方发表《中德关于全面推进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公报》,并同意建立政府磋商机制。目前德国是中国在欧洲第一大、全球第六大贸易伙伴,也是中国在欧洲最大的外资和技术引进来源国以及重要的投资目的国。据中方统计,2012年中德货物贸易额为1611.3亿美元,占中国与欧盟贸易的29.5%。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