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委内瑞拉法院驳选举舞弊诉讼

委内瑞拉法院驳选举舞弊诉讼

新华社2013年05月26日16:11分类:美洲其他

新华社专电 委内瑞拉最高法院25日驳回一起指控4月14日总统选举舞弊、现任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当选无效的诉讼。

一些生活在海外的委内瑞拉公民指控马杜罗竞选阵营舞弊、政府干涉选举。最高法院当天裁定,这起诉讼缺乏具体指控,令人迷惑,且包含“价值判断,却没有法律要求的正当理由”。

法新社报道,委内瑞拉最高法院总计受理6起选举无效诉讼。最高法院接下来将就反对派阵营提出的两起诉讼作出裁决。

其中一起诉讼,反对派指认选举遭“贿赂、暴力和舞弊”破坏,依据宪法,要求重新选举。另一项诉讼,反对派依据选举法,要求5700处存在违规现象的投票站重新投票。那些投票站的选票总计230万张。

其余选举无效诉讼由一些民间团体发起。

依据委内瑞拉选举委员会公布的结果,已故前总统乌戈·查韦斯指定的政治“接班人”马杜罗以22.4万张选票、即1.49个百分点的微弱优势击败反对派总统候选人恩里克·卡普里莱斯。卡普里莱斯拒绝承认败选。(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