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前财长呼吁中美尽快签署双边投资协定

美国前财长呼吁中美尽快签署双边投资协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24日11:35分类:美国

新华08网芝加哥5月23日电(记者张保平 魏寅 闫亮)美国前财长保尔森23日在芝加哥说,中美两国应鼓励资本的自由流动和贸易自由。他呼吁双方尽快签署促进投资和贸易自由化的双边投资协定。

保尔森在当天举行的“中美经贸关系的未来十年:迈向更深层次的互惠合作”论坛上说,中美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经贸关系是两国关系的基础,仍有巨大发展潜力。

保尔森说,中美经济都处在十字路口,两国都在寻求经济的再平衡,而两国在经贸领域的合作有利于实现两国经济的再平衡。他说,中国的经济增长将不再单纯依靠政府投资和出口拉动,中国经济转型为美国公司提供了投资机会。美国则面临着财政赤字问题和经济增长乏力。

他说,两国经贸合作的关键在于,引入更多竞争,进一步开放市场,促进更多跨境投资,并加强在新能源领域进行合作。美国应更多地开放直接投资领域,他也呼吁中国进一步推进经济改革和对外开放。

保尔森说,尽管中美两国在经贸领域存在诸多分歧,但两国有很多渠道解决这些分歧。他认为,目前是中美经贸关系的关键时刻,是签订双边投资协定的恰当时机,中美需要关注对方。

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特区前行政长官董建华和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赵卫平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