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加纳孔子学院揭牌成立

加纳孔子学院揭牌成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23日13:41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阿克拉5月22日电(记者魏梦佳 邵海军)加纳大学孔子学院22日正式揭牌成立,这是西非国家加纳的首家孔子学院。

据介绍,加纳大学孔子学院中方合作院校是浙江工业大学。此前,两校已在汉语教师交流、汉语专业学生培养等方面开展了合作。

加纳教育部长娜娜·简·奥波库·阿杰曼在发来的贺信中说,孔子学院是加中两国友好合作之窗,其成立是加中合作富有活力的又一体现,希望学院通过汉语和中国文化教学,推动两国在教育和文化领域的深层交流。

中国驻加纳大使龚建忠表示,随着中加两国在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相信孔子学院的建立将进一步促进中加两国友好关系,增进两国人民友谊。

加纳大学副校长欧内斯特·阿里耶蒂致辞时说,近年来,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影响力与日俱增,越来越多加纳人渴望学习汉语。孔子学院的成立将为加纳本国人和外国人提供更多机遇。

加纳大学2008年开始设立汉语课程,中文学习者累计逾300人。(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