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普华永道:中企海外并购渐趋理性

普华永道:中企海外并购渐趋理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22日22:01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普华永道22日发布的研报指出,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正更加理性地对待海外并购,逐步将目光投向长期的投资回报。

新华08网上海5月22日电(记者郑钧天)普华永道22日发布的研报指出,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正更加理性地对待海外并购,逐步将目光投向长期的投资回报。此外,全球并购市场也正在呈现新动态,税务筹划及投后整合管理对中国企业来说更具挑战。

这份名为《全球并购市场新动向——新兴市场投资者的崛起》的报告指出,在中国企业纷纷尝试“走出去”的同时,税务筹划以及投后整合管理成为中国企业海外投资所面临的最重要的问题之一。该机构认为,在过去五年中,通过一系列的海外并购实战,中国企业在并购目标选择和交易执行上积累了大量经验。但是,无论从交易前建立长期战略,交易中的项目管理和沟通、尽职调查、并购融资、审批流程,还是交割后的整合管理对于中国企业而言都存在不少挑战。

普华永道中国税务部中国企业服务主管合伙人黄佳表示,“并购交易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其中涉及到买卖双方战略、经济和商业个性等诸多因素;契合公司整体发展规划的税务筹划能协助企业找到贴合发展需求的投资架构;另外,并购交割的完成并不意味着整个项目的成功,中国企业需要特别在投后整合管理方面加以重视,尽早筹划。”

“近期,我们关注到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更加理性对待海外并购,逐步将目光投向长期的投资回报。这是一个健康的发展方向,在未来的一年中,也将看到这种类型的并购加速出现。”普华永道中国海外投资咨询服务主管合伙人黄富成补充道。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