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普华永道:中国企业海外并购额达历史新高

普华永道:中国企业海外并购额达历史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22日16:28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全球知名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称,中国企业海外并购在过去五年掀起热潮,2012年的并购交易额达652亿美元,达历史新高,而2008年这一数字还只是103亿美元。

新华08网北京5月22日电(记者何雨欣)全球知名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22日发布报告称,中国企业海外并购在过去五年掀起热潮,2012年的并购交易额达652亿美元,达历史新高,而2008年这一数字还只是103亿美元。

报告称,近些年,全球并购市场呈现新动向。从2006年开始,更多的并购资金由高速发展的中国、印度、俄罗斯、巴西、中东地区五大新兴市场,流向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等成熟市场。

“2008年至2012年间,新兴市场投资者向成熟市场的并购交易额约1610亿美元,而成熟市场投资者向新兴市场的约1510亿美元。中国自2009年以来占据新兴市场海外并购领先地位,就并购交易额讲,近70%新兴市场对成熟市场的并购来自中国。”报告称。

报告还称,中国国有企业的海外并购主要集中在能源领域,民营企业则积极引进工业科技和消费品相关业务。中国民营企业在海外并购近些年呈现爆炸式增长,2012年,民营企业投资255亿美元于海外并购,是2008年的7倍。

普华永道中国海外投资咨询服务主管合伙人黄富成说:“与早年一窝蜂式的海外投资相比,中国企业开始探索更长期的投资模式,并不只注重眼前的投资回报。中国企业开始探索新的行业和并购目标国以获取技术、资源和品牌。”(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